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石家庄范庄镇三中工业区
联系人:张经理 女士  
手机:1893117157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齿轮传动设计中的基本问题

齿轮传动设计中的基本问题

2018-09-29字体:
分享到:

 齿轮传动的类型很多,用途各异,但是从传递运动和动力的要求出发,各种齿轮传动都必须解决两个基本问题:
⑴ 传动平稳  就是要保证瞬时传动比恒定,以尽可能减小齿轮啮合中的冲击、振动和噪声。螺旋齿轮2.jpg⑵ 足够的承载能力  就是在尺寸和质量较小的前提下,保证正常使用所需的强度、耐磨性等方面的要求。在预定的使用期限内不发生失效。
    有关传动平稳的问题,涉及齿轮啮合原理方面的许多内容,已在第八章作了比较详细的讨论。本章则着重讨论齿轮传动的承载能力问题。

   在齿轮传动设计中,承载能力计算总是针对轮齿的某种失效形式进行的,而轮齿的失效形式又与其工作条件和齿面硬度等因素密切相关。不难想象:如果齿轮是在一个密闭的润滑良好的空间内工作,不与机器所处的外部环境相接触,那么空气中的粉尘就不能侵入齿轮的啮合齿面中,轮齿一般也不会发生齿面的磨粒磨损。相反,如果齿轮暴露在大气环境中,任由机器所处环境空气中的粉尘直接侵入齿轮的啮合齿面中,则齿面磨损的发生也就在所难避了螺旋齿锥齿轮22.jpg


工商网监
电子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