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石家庄范庄镇三中工业区
联系人:张经理 女士  
手机:1893117157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锥齿轮 分度曲面为圆锥面的齿轮

锥齿轮 分度曲面为圆锥面的齿轮

2020-07-07字体:
分享到:

锥齿轮
分度曲面为圆锥面的齿轮。广义的可分为直线齿锥齿轮、斜齿锥齿轮、曲线齿锥齿轮。锥齿轮可组成锥齿轮副、准双曲面齿轮副、锥蜗杆副。通常是指组成锥齿轮副和准双曲面齿轮副的齿轮。

直齿锥齿轮
齿线与分度锥母线重合或在假想冠轮上与其径向线重合的锥齿轮
直齿锥齿轮的一般特征是取正常收缩齿径向齿线可加工成鼓形齿齿廓为渐开线可采用径向切向变位齿形用平顶产形齿轮展成或用仿形法加工基本齿廓和模数按国家标准选取国外现有制与国家标准大同小异仅在齿形角顶隙等有所差别不易磨齿加工




斜齿锥齿轮
齿线与分度锥母线呈螺旋角β,或在其假想的冠轮上,齿线切于某一固定圆,且呈直线的锥齿轮。
斜齿锥齿轮的主要特征是:一般采用收缩齿;齿线为切向直线;齿廓通常为渐开线;可应用各种变位制和非变位制;可用平顶或平面产形齿轮展成加工。齿制类型很多,和直齿锥齿轮基本相同;多用于较大尺寸的锥齿轮。

曲线齿锥齿轮
齿线在分度锥上呈螺旋线在假想冠轮上呈曲线这类锥齿轮种类繁多统称曲线齿锥齿轮

弧齿锥齿轮
产形冠轮的齿线是圆弧的曲线齿锥齿轮弧齿锥齿轮的主要特点是等高齿弧齿锥齿轮的假想冠轮上的齿线为圆弧收缩齿弧齿锥齿轮假想冠轮上的齿线是准圆弧齿廓为渐开线球面齿廓弧齿锥齿轮例外);一般采用高变位和切向变位的综合变位制用平顶产形冠轮展成加工可以磨齿能得到具有良好齿面质量的高精度弧齿锥齿轮可采用小大三种螺旋角它是一种最常用的曲线齿锥齿轮

石家庄坤泰螺旋齿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十方螺旋齿有限公司

张经理一八九三一一七一五七九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范庄镇三中工业区

工商网监
电子标识